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白宫很想扩充陆军规模以解决兵力不足难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8:22 世界新闻报
白宫很想扩充陆军规模以解决兵力不足难题(图)

  美国总统布什19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计划扩大美国军队的规模,尤其是陆军,以适应针对恐怖主义的长期战争。

  布什急需更多陆军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在接受采访时没有透露扩军的具体人数,但他表示
,他同意五角大楼和国会官员的看法,目前军队的规模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反恐战争的需要。

  布什说:“我认为,我们确实需要增加我们的部队人数——不仅是陆军,也包括海军陆战队。我同盖茨部长讨论了此事,他将花一些时间同五角大楼的官员进行商议,然后就如何推进这一计划向我提出建议。”

  布什同时指出,扩军不仅仅是针对

伊拉克战争,同时也是为了应对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同伊斯兰极端分子进行的战争,“这场意识形态的战争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我们需要一支能够支撑下去、帮助我们实现和平的军队。”

  拉氏离开是个机会

  伊拉克与阿富汗的持续军事行动如今已经使得美国陆军兵力十分紧张。伊拉克问题专家、在里根政府中任助理国防部长的劳伦斯·科布抱怨说,仅为了维持现有水平,美军就不得不将在伊拉克的驻扎时间延长一年,这引起了士兵的强烈反感,因此应该建立一支足够强大的陆军。

  其实,从拉姆斯菲尔德辞职的那天起,美国军事观察人士就提出,美国应该重建自己的陆军。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不少军方人士认为,拉姆斯菲尔德是一个空军制胜主义者,他不喜欢越南式的战争,而是希望依靠空中和海上打击力量来决定一切,追求地面零伤亡。但是他的做法是不现实的,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获得胜利后,立即出现了兵力不够的问题。因此,拉氏离开五角大楼给了美军一个重建军队的机会。

  美国需要增加10万士兵

  布什总统把希望寄托在新任国防部长盖茨身上,对盖茨来说,修复、重建和重塑美国的地面部队任务很重,不仅需要重新鼓舞士气与信心,还要留住年轻的军官。

  据美国军方估计,即使美军提前离开伊拉克,美军兵力明年仅仅增加3万人是不够的,应该在增加3万人的基础上再增加7.5万到10万人。这样大规模的扩军需要时间金钱和装备。

  据美国军方估计,由于六年来,美国国防预算不断增长,国防费用并不短缺,因此钱并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要让国会和民众明白,“重建陆军和海军地面部队,只是修复过去六年对美国军队能力和信用所造成的伤害的第一步”。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曾阳)

  美国陆军实力盘点

  现役美国正规陆军共约有50.7万人,有18个正规师,其中包括:

  2个装甲师:第1装甲师(驻德国巴特克罗伊茨纳赫)、第1骑兵师(驻得克萨斯州胡德堡)。

  4个机械化步兵师:第1机步师(驻德国维尔茨堡)、第3机步师(驻佐治亚州斯图尔特堡)、第4机步师(驻得克萨斯州胡德堡)、第24机步师(驻堪萨斯州赖利堡)。

  1个步兵师:第2步兵师(驻韩国)。

  3个轻型师:第7轻型步兵师(驻科罗拉多州卡森堡)、第10山地步兵师(驻纽约州德拉姆堡)、第25轻步兵师(驻夏威夷州斯科菲尔德兵营)。

  1个空降师:第82空降师(驻北卡罗来纳州)。

  1个空中突击师:第101空中突击师(驻肯塔基州)。

  此外,还有属于独立军种的海军陆战队,拥有3个陆战队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