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高层决定建议向伊拉克增派战斗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8:1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23日电 (记者高原) 据《洛杉矶时报》23日报道,驻伊美军高层已决定提出向伊拉克增派战斗部队的建议,这将为布什今后决定向伊拉克增兵扫除最后障碍。

  报道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这一建议是在布什即将宣布调整伊拉克政策前几天提出的,它得到了驻伊联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在内的军方高层认可。虽然前线的美军高层还没有在增兵的数量问题上达成共识,但在是否增兵问题上意见趋于一致。

  报道认为,该建议与布什的主张基本吻合,所以将有助于布什说服五角大楼尚存疑虑的官员以及主张逐渐撤军的民主党国会议员。

  凯西和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在内的官员曾坚决反对向

伊拉克增兵,理由是这样做将可能阻碍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力的提升,并且可能激化阿拉伯世界对美国的不满。报道称,他们是在美新任国防部长盖茨访问伊拉克前几天转变态度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