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部分国家和组织支持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3日通过了制裁伊朗的决议,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高官纷纷发表讲话,对安理会通过这一决议表示支持,并强调仍应通过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发表声明,对安理会通过的决议表示欢迎,并指出今后国际社会的目标仍将是“说服伊朗履行国际义务”。他说,法国呼吁伊朗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来
,法国仍将极力主张通过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伊朗必须执行这项决议,为重启谈判扫清道路。他还强调,如果伊朗放弃铀浓缩计划,今年6月份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提出的对伊朗的经济援助计划在谈判中仍将有效。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一项新闻公报中表示,希望继续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贯彻执行安理会决议中与该机构工作有关的部分。他同时指出,从根本上解决伊朗核问题需要以谈判和相互理解为基础。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说,美国希望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的这项决议能够为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有关国家对伊朗采取严格的制裁措施铺平道路。他说,必须让伊朗人知道他们为坚持核计划要付出巨大代价。他同时称,光有安理会决议还不够,“我们希望国际社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以色列外长利夫尼说,安理会通过这项决议是为阻止伊朗实施其核计划所作的一个重要决定。他呼吁国际社会联合起来,阻止伊朗实现其核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