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郝龙斌明天上午宣誓就职 将拜访马英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8:09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4日电 新旧任台北市长明天上午9时进行就职暨交接典礼。新任市长郝龙斌将先于8时拜访现任市长马英九,然后新任、卸任市长将一起在市府大门口迎接监交人“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由于4年前马英九连任市长时,“行政院”仅派出“政务委员”监交,此次苏贞昌提升监交层级,郝龙斌团队认为,这是北市府与“行政院”良好互动的开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了解,本来明天的市长交接典礼有诸多既定的繁文缛
节,甚至还规划在市府前广场舞龙舞狮,但是郝龙斌都取消了,只保留他拜访马英九市长的部分,然后再与马英九一同迎接蔡英文。

  明天交接典礼预订9时开始,新任市长郝龙斌在蔡英文监交下,将正式从马英九手中接下台北市长印信,同时发表简单谈话,随即卸任市长马英九也会发表卸任感言,最后全体新任首长欢送马英九离开市府。4年前马英九连任成功后的就职典礼,主要是举行“接轨国际、再创高峰”中外记者会,不过这一次郝龙斌属新就任,所以幕僚并没有规划就职记者会。

  市长交接典礼结束后,郝龙斌将在10时率全体新任市府首长前往议会,参加市议员宣誓就职典礼。结束后,便返回市府批阅就职视事及任命政务首长公文,然后于10时45分主持新任政务首长宣誓就职。

  据了解,由于新任研考会主委盛治仁与文化局长李永萍将等到明年二月一日才会正式报到,所以明天两人只应邀观礼,但不参加宣誓就职。至于尚有财政局、建设局、法规会、公务人员训练中心与翡翠水库管理局等5位首长还未找到继任人选的部分,明天也暂时不交接。

  为了让新任团队早日进入状况,并且上紧发条,不少新局处的交接业务都在这几天内密集进行中,有些新任首长不方便前往办公室听取简报,只好透过电话或是约在外面咖啡厅。而市长郝龙斌也预计周二如期举行第一次市政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