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专家称恐怖分子可能炸毁隧道以洪水袭击纽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8: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政府资助的一家安全研究机构日前发布警告称,恐怖分子很可能会利用炸弹炸毁连接曼哈顿与新泽西州的铁路隧道,让滔天洪水在数个小时之内对整个纽约市构成致命的威胁和袭击。

  该研究机构在警告中称,约纽市的地下铁路隧道比先前预想的要更加容易受到恐怖袭击。恐怖分子可以非常方便地将炸弹带上列车,然后在火车行驶到隧道下方时引爆炸弹,
只要炸弹能够将隧道炸开一道4.6平方米的豁口,每分钟涌进地下隧道的洪水就可以超过100万加仑。在正常情况下,一列火车将会载有900余名乘客,如果发生类似规模的洪水,所有这些乘客将会面临极为严峻的生命威胁。根据目前的客运流量,每天乘坐火车从哈德森河地下隧道通过的乘客高达23万人,这些人的生命安全非常的脆弱。

  报告还称,纽约地下隧道的墙体大部分是用钢材建造而成的,并没有加装其它防护措施。在所有的隧道中,大约只有四分之一的部分用水泥以及砖块加固过。其实早在数年前,美国安全管理部门就已经意识到纽约地下隧道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但却一直没有采取任何补救措施。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官员私下表示,通过监控恐怖分子在网络聊天室里的言论,他们目前已经得知恐怖分子的确存在类似的计划。恐怖分子为了达到最大的杀伤效果,很有可能在一节车厢内就安排20余名自杀炸弹袭击者。

  美国国土安全部22日公布了一系列措施,以加强全国高危险度

化工企业的安全。根据国土安全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美国高危险度的化工企业必须对自己的弱点进行评估,并向政府提出消除这些弱点的措施。这些化工企业必须接受新的安全检查,并向政府提交防止企业遭到恐怖袭击的计划,同时企业还必须对员工进行背景调查。达不到有关标准的企业将面临高达每天2.5万美元的罚款,甚至可能被强行关闭。根据国土安全部的声明,美国公众可在2007年2月7日前对这些措施提出意见,这些措施将于2007年4月7日正式生效。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表示,“基地”组织目前已经培训出12名来自西方的恐怖分子,并将把他们派回到欧洲和美国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与这些恐怖分子将要发动的袭击相比,“伦敦地铁爆炸只是更大行动的戏前排练”。如果高危险度的化工企业遭到恐怖分子的攻击,就会给企业所在地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以及国家经济造成严重后果。国会授权国土安全部为化工企业设立新的安全标准,使它们能够在国土安全部的监督和批准之下,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以加强企业的安全。

  欧洲的情报官员和安保官员也表示,伊斯兰恐怖主义分子极可能在圣诞和新年假期期间展开袭击行动,特别令人关注的是企图袭击欧洲的阴谋。英国军情五处处长布勒尔表示,她旗下的特工正在追踪涉嫌将近30宗恐怖阴谋的1600名疑犯。此外,除了去年7月伦敦恐怖袭击爆炸案之外,至少5个重大恐怖阴谋也遭粉碎。美国情报人员和执法人员则在华盛顿表示,并没有确实可靠的消息指出假期期间会有恐怖袭击。美国联邦调查局最近也向各执法人员发出公告,劝请他们在假期期间留意任何可疑行为。(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