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发布一份季度性例外选择性采办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2:0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11月17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发布了最新的选择性采办报告(SAR),提供了大型国防装备采办项目自2006年6月以来的测算成本、进度计划、执行情况的变化。报告中所提供的成本测算包括研究与开发、采办、有关设施和与采办相关的使用和维护成本,反映了整个项目迄今为止的真实花费和未来的预期成本。所有的成本测算都考虑了预期的通货膨胀影响。

  根据美国有关法律规定,SAR报告应总结最新的项目测算成本、进度计划和执行情况。这些报告通常每个财政年度发布一份,以配合美国政府每一财政年度的预算申请工作。在此之后,在以下情况下将被要求提交季度性的例外SAR报告:所包含采办项目的单位成本与当前的单位成本报告(UCR)相比增加了不低于15%,与最初的UCR相比增加了不低于30%;进度计划与此前的报告相比推迟了至少6个月。季度性的SAR也可作为某些国防采办项目的初始报告(即可在其中首次记录某些采办项目)或最终报告(即可在其中最终记录某些采办项目,而以后不再报告),或国防采办项目在里程碑决策点的调整报告提交。

  按最新发布的这份季度性例外SAR提供的数字,美国国防部正在进行的一些航空装备采办项目的情况如下:

  (1)RQ-4“全球鹰”高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进度计划推后至少6个月,其中使用评定的完成时间由2006年6月推迟到2007年3月;总测算成本由78.157亿美元增加到94.921亿美元,增幅为21.4%。测算成本增加的主要来源是:结束“系统研制与验证”(SDD)阶段工作的估算成本增加了2.257亿美元;项目规划延长2年(2012和2013财年),综合平台和传感器增加了1.169亿美元,新列入的升级改进计划(例如增加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超视线终端家族、综合感知与规避能力等)增加了3.399亿美元,激活一个建制的维修基地和增加后勤保障要求增加了5.672亿美元,完成“先进信号情报载荷”(ASIP)和“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计划”(MP-RTIP)的估算成本增加了3.439亿美元。

  (2)“轻型通用直升机”(LUH):总测算成本18.83亿美元。该项目是2006年8月直接从“里程碑C”开始启动的(即直接进入“生产与部署”阶段)。

  (3)AH-64“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第3批次升级改进:总测算成本80.93亿美元。该项目是2006年7月直接从“里程碑”B开始启动的(即直接进入SDD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