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内政部宣称抓获策划萨达姆越狱的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23日晚间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当天在巴格达以南地区逮捕了4名逊尼派武装分子。这些武装分子供认,他们目前正在策划袭击巴格达机场监狱,以劫持并解救此前被法庭判处死刑的萨达姆。

  伊拉克内政部新闻秘书穆罕默德-阿尔-哈里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安全部队23日上午突袭了巴格达南部地区的一座建筑,并逮捕了4名逊尼派武装分子。这4名武装分
子供认,伊拉克境内的逊尼派武装组织目前正在策划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袭击的主要目标是关押萨达姆的巴格达机场监狱。他们还称,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试图利用萨达姆被判死刑一事挑起部分民众对什叶派穆斯林的愤怒,使得伊拉克进一步陷入内战,袭击巴格达机场监狱并劫持萨达姆只是他们计划步骤之一。

  

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已经加强机场监狱的安全警戒,驻伊美军在接到求助后也已经派出数架武装直升机在监狱附近巡逻。

  该官员对记者说,“早在伊拉克高等法庭此前开庭审判萨达姆时,伊拉克警察与安全部队就遭到了逊尼派穆斯林的抗议阻挠。在接到求助后,驻伊拉克美军派遣了200余名士兵紧急赶往出事地点增援,并协助伊拉克安全部队控制了局面。但在一片混乱中,一名伊拉克警察遭到了不明枪支的射击,身受重伤。

  经过会议讨论,伊拉克内政部目前已经达成一致,将会尽快更换萨达姆的关押地点,或者要求上诉法庭尽快完成死刑复核。在法庭正式处死萨达姆之前,内政部将不会对外公布萨达姆新的关押地点。

  伊拉克武装分子此前已经通过录像带向内政部提出过警告,称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对关押萨达姆的监狱发动武装袭击。”

  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正义之剑旅”此前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目前已经与另外一个逊尼派武装组织取得了联系,并达成了共识。在法庭对萨达姆进行宣判的当天,“末日袭击”计划也将自动启动,袭击的主要目标包括伊拉克政府机构、警察局、军营以及驻伊美军士兵等。伊拉克武装组织目前已经获得了“杀伤力惊人的先进武器”,这将使得袭击的威力成倍增加,“伊拉克政府与美国入侵者将会对他们的愚蠢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萨达姆已经被“公开羞辱”了很长的时间,这是对所有穆斯林信徒的羞辱,这引起了包括全体逊尼派穆斯林的愤怒。伊拉克内政部希望通过尽快处死萨达姆来平息国内的暴力袭击,“这一企图根本不会取得成功”。

  穆罕默德-阿尔-哈里姆说,“萨达姆的侄子艾曼-萨巴维12月9日从位于伊北部城市摩苏尔以西约70公里的拜杜什监狱成功出逃。内政部怀疑有人受贿,里应外合帮助萨巴维越狱。越狱事件反映的伊警察队伍被武装人员渗透的问题,这也正是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最大的担心。萨达姆目前被关押监狱守卫极为严密,被武装人员渗透劫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在监狱外围层层设防,而且目前又增加了130余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萨达姆越狱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也公开表示,他希望伊拉克上诉法庭在数日内能够就前总统萨达姆的死刑判决做出裁决。马利基还谴责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小组向上诉法庭法官提交了过多的无用文件,以便拖延法官们的复核时间。马利基在接受阿拉伯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事实上,这完全是一个司法问题,但我预计这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我希望伊拉克上诉法庭能够尽快做出裁决,最好是能够在数日内就做出最终的裁决,然后我们就可以对那位满手鲜血的罪犯执行正义的惩罚了。” (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