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卸任台北市长后的国民党人事异动受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卸任台北市长后国民党部人事是否有异动备受关注,国民党内人士23日透露,党内评估短期内有大幅异动的机会并不高,台北市政府观光委员会执行长康炳政有望转任党主席办公室主任一职。

  据报道,马英九将从本月25日开始专任国民党主席,人事异动风声因此不断,国民党党务系统对于人事异动都是三缄其口。据了解,马英九虽然已经在积极思考中,但并未展
开征询,国民党内人士评估,短期内有大幅异动的机会并不高。

  由于

国民党在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中的结果不如预期,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是否异动被视为这波人事异动的观察指标,国民党内人士表示,一旦詹春柏有异动,党部人事将出现大洗牌情形。但詹春柏就任秘书长以来与马英九互动良好,马英九对詹春柏相当信任,因此詹春柏异动的机会并不高。

  此外,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委廖风德已经递出辞呈,为高雄市长败选负责,但马英九认为目前应该全力打好台北高雄正副议长选举,而且选举尚未完成之前,不谈人事调整。

  报道指出,组发会肩负辅选重责大任,廖风德任内国民党曾赢得去年的“三合一选举”、前年的“立委”选举,选战经验非常丰富,而国民党未来还有“立委”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两大任务,国民党内人士表示,廖风德的去留,全在马英九一念之间。

  至于台北市政府卸任的政务官是否会往国民党部服务,相关国民党内人士评估,除党主席办公室以外,其它部门机会不大;由于国民党主席办公室主任悬缺已久,据了解,台北市政府观光委员会执行长康炳政可望转往党主席办公室服务。

  至于马英九的核心幕僚、台北市副市长金溥聪,国民党内人士说,金溥聪到国民党中央的机会“微乎其微”,比较有可能是准备成立“马英九竞选‘总统’办公室”。(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