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俄领导人强调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时统一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0:52 新华网
美俄领导人强调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时统一立场

资料图片:4月11日,一个浓缩铀样本在伊朗东北部圣城马什哈德展示。新华社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3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 美国白宫23日发表声明说,布什总统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早些时候通电话时一致强调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时将采取统一的立场。

  声明说,布什和普京一致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有必要就伊朗核问题通过一项决议。

  此间媒体注意到,布什和普京的这次电话交谈是在安理会拟就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
进行表决前数小时进行的。

  代表欧盟的英国、法国和德国以及美国原本希望安理会能够在22日就该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但由于俄罗斯对决议草案中某些内容如冻结伊朗公司资产等存在异议,表决推迟至23日进行。

  美国一直声称伊朗在秘密研制核武器,并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否则将对其实施制裁。美国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在本周内就伊朗未能执行安理会决议继续铀浓缩活动而对其实施制裁问题进行表决。

  伊朗始终拒绝接受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指控,强调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