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的紧凑型动能导弹成功对付装甲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0:4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11月14日报道] 近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美国埃格林空军基地成功进行了紧凑型动能导弹(CKEM)对付主战坦克的制导飞行试验,并完成了所有试验目的。此次试验除演示验证了CKEM对付装甲目标的性能之外,还收集了导弹的性能和毁伤数据。这是2006年的第三次制导飞行试验。

  CKEM系统的主要优点是易部署性和出色的毁伤性能,能摧毁所有未来的装甲战车。
当对付难缠的装甲目标时,CKEM武器系统也增强了士兵的对抗和生存能力。此外,2006年还将演示验证CKEM对付增强型反应装甲的飞行试验,以弥补当前的毁伤性能差距。通过保证近程及远程范围内的毁伤性能,CKEM将会有效地弥补陆军步兵旅作战小型部队和“斯瑞克”旅级战斗队之间的毁伤性能差距。

  CKEM是下一代动能反坦克导弹。该长度不足1.52米,重量小于45千克,但仍可在增程范围内射击、瞄准,并为步兵旅作战小型部队、“斯瑞克”旅和未来作战系统提供对付各种潜在目标实施压倒性的毁伤能力。

  2003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赢得了价值7800万美元的合同,旨在进行CKEM的适应先期技术演示(ATD)研究。

火箭滑行试验及先期技术演示工作的成功将保证导弹能够顺利进入2006年的系统开发与演示(SDD)阶段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