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告称纽约地铁系统抵御炸弹袭击能力脆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2月24日电 美国纽约及新泽西港口管理局一份分析报告指出,跨越哈得孙河、连接纽约和新泽西州地铁系统(英语简称PATH)的管道抵御炸弹袭击的能力脆弱,有可能引致无法想象的大灾难。《纽约时报》23日报道称,港口管理局反应迟缓,有失职之嫌,已开始惹来政府官员不满。

  以爆炸分析、计算机模型等方式进行测试研究再得出的管道分析结果发现,若有恐
怖分子把炸药偷偷藏在客运列车上,一个只要用小量炸药制成的炸弹,就已足够在管道内墙炸开一个五十平方英尺的大洞,让河水涌入,淹没管道和地铁系统的其它部分。分析结果推断河水可在短短6分钟内淹没一条隧道,整个系统只要短短数小时即可淹没。它指PATH隧道的恐袭风险超过原先预期,质疑有关方面作出的预防措施是否足够。PATH设有多条隧道,每日平均有23万名乘客使用。

  纽约警方近数星期来已大大加强在车站的巡逻,又增加搜查乘客的袋子。港口管理局委员会上周更表决通过耗资1亿8千万美元加强PATH的保安。然而据《纽约时报》记者22日下午在部分车站闲逛,发现军装警员只偶尔现身,即便警员在场也没有截停乘客搜查他们随身携带的袋子。

  连接纽约市隧道的潜在恐袭风险长期以来都备受关注。当局7月刚刚阻止了“基地”组织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阴谋,恐怖分子打算袭击PATH隧道,引发隧道上方的哈得孙河河水将曼哈顿金融中心淹没,该计划由扎卡维生前亲自策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