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要求保护新闻从业人员在冲突地区权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23日电 (记者 王湘江 刘历彬)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所有针对在冲突地区工作的新闻从业人员的袭击行为,敦促冲突地区各方尊重新闻从业人员的职业独立性和相关权益。

  决议说,“在世界许多冲突地区不断发生针对新闻从业人员的暴力事件,特别是不断发生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律的蓄意袭击行为”,安理会对此深表关切。决议强调,在战乱
地区工作的新闻从业人员应被当作平民对待,世界各国都要尽最大努力防止针对平民的有悖国际人道主义法律的行为,并起诉那些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律的人。

  决议还说,在冲突地区发生的蓄意针对平民的行为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安理会随时准备在必要的时候采取适当的行动。

  这份决议的草案是由法国和希腊共同起草的。这也是安理会首次专门为保护在冲突地区采访的新闻从业人员的权益而通过的具有约束力的决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