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提出停火30天便于美军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武装组织“圣战军舒拉委员会”12月22日表示,如果美军撤出伊拉克,他们愿意停火一个月让美军安全撤离。同一天,驻伊美军又损失5名士兵,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伤人数正一步步逼近3000大关。

  给美国两星期考虑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一个伊斯兰网站上22日公布了一份录音带。伊拉克武装组织“圣战军舒拉委员会”的领导人阿布·巴格达迪在讲话中表示,如果美军立刻从伊拉克撤离,并且留下他们的武器,他们将不会对撤离的美军发动任何袭击。

  “我们希望布什不要浪费这个历史性的机会,这可以保证你们安全撤离。”巴格达迪表示,他将给美国两个星期的时间来考虑这个方案。

  “圣战军舒拉委员会”是在前

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帮助下于2005年底成立的,它联合了伊拉克境内五个逊尼派反美武装。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接近3000

  同一天,伊拉克武装分子继续对驻伊美军发动袭击,造成5名驻伊美军丧生。进入12月以来,目前已经有96名美国士兵在伊拉克丧生,这是今年美军死亡人数第二多的一个月份。今年10月,驻伊美军一共损失了105名士兵。

  据报道,当天4名驻伊美军在伊拉克西部省份安巴尔的行动中丧生,那里的逊尼派武装分子频繁对美军发动袭击。另外1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巡逻的时候遭遇迫击炮和枪弹的袭击身亡。

  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有接近3000名驻伊美军丧生,目前的确切数字是2960人。尽管美国总统布什面临着撤军的压力,但他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向伊拉克短期增兵。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2日结束了对伊拉克3天的访问回到美国。23日,他将与布什总统在戴维营会晤。在离开巴格达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盖茨没有透露他在增兵问题上的立场。他表示无论美国最后对伊拉克采取什么新的战略,伊拉克政府都应该在控制教派冲突这个问题上发挥主导作用。“很明显,目前巴格达的局势非常困难。只有联合伊拉克人的努力,让他们发挥带头作用我们才能取得成功。”(江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