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多想想基层的承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06:41 解放军报
时言

  某部党委筹划新年度工作时,机关各业务处室分别给基层布置了一两项评比活动,党委在对其压缩合并的同时明确提出,要保持基层正常工作秩序,必须给机关一些同志泼点冷水。

  从机关各部门的角度看,一年让基层搞一次集中教育,组织一项检查评比活动,似乎也不算多。但站在连队的位置上想一想,用乘法算一算,连队可就吃不消了。常言道:“
机关千条线,连队一根针”,那小小的“针鼻儿”容纳量是有限的。不考虑基层的承受能力,教育搞得再多也没用,活动再多也难落实。想想抗击非典时期,虽然机关工作组下去少,检查评比少,但基层干部丝毫没有懈怠,抓工作有条不紊。这说明减少基层忙乱,必须从减少机关“五多”抓起,坚决纠正“靠活动抓落实,把检查当政绩”的问题,相信并发挥基层的主观能动性。各级党委机关只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筹各项工作,强化依法治军意识,依据条令条例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工作,能结合的尽量结合,防止和克服条块分割、政出多门、工作重叠的现象,基层忙乱问题就会得到有效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