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保扁珍 游锡堃指“机要费”案检察官“亲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1:21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3日电 绿营为保扁珍,连续数天刻意“抹红”“国务机要费”案检察官和法官,公诉检察官张熙怀更成为“众矢之的”。昨天,在“国务机要费案”第二次开庭之际,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亲上火线,加码指控称,“国务机要费”牵涉“机密外交”,“他(张熙怀)对中国那么好”,会不会因为这样泄密。

  据台湾媒体报道,绿营连日来针对“国务机要费案”的法官和检察官进行“抹红”
,企图摧毁他们处理此案的公信力。昨天连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都亲自站出来称,“国务机要费”牵涉“机密外交”,如果被检察官全部曝光,将对台湾不利、对“友邦”有伤害,他认为应以“台湾安全”为优先。

  他也表示,张熙怀被质疑去中国大陆、在网站提到“祖国大陆”,“他对中国这么好,会不会因为这样被泄密”,需要大家考量。

  游锡堃也呼吁台“法务部”,检察官如果是被告、不适任或是和中国大陆走的太近,应该有政策、有主张。

  绿营持续追打检察官张熙怀的政治立场,连民进党内都有不耐的声音。民进党新潮流系前总召段宜康昨天表示,张熙怀身为检察官的言行是可受公评,但质疑检察官是否有“中国情怀”,就如同去质疑辩方律师是否有“台独倾向”,“这应放在同一天秤上检验。”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绿营的持续“抹红”攻击,张煕怀表示,政治不该包裹法律,并强调所谓的大陆友人是应台湾“中央研究院”邀请来台,研究证人保护制度,且两岸间的司法交流早已司空见惯。

  对于该不该回避的问题,张熙怀反击说,台湾绝大多数的律师及检察官都曾上过他的课,是否(所有的检察官)通通回避?

  对于绿营认为张熙怀应回避公诉吴淑珍,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锦村回应说,台湾“刑事诉讼法”有规定,参与公诉或审理人员中,与被告有亲戚关系或自身是被告、受害者,才有回避的问题。

  而继绿营“立委”质疑公诉扁妻吴淑珍的检察官张熙怀政治色彩不单纯后,连承审“国务机要费案”的法官徐千惠也遭人在网上“抹红”。近日,有人在网上发表题为“我所认识的徐千惠法官”的文章,形容徐千惠说着一口流利的北京话,开口闭口都是“中国人”,还批评过陈水扁。

  而网上批评徐千惠的文章也引来大批网民讨论,有人讽刺写文章的亲绿网民,应该是民进党党工,“该去收钱了”;也有人叫他该回去多读点法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