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营称高雄市长选举有瑕疵 提诉愿撤销陈菊当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1:21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3日电 律师赖素如等人昨天代表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向台湾“行政院”提出诉愿,请求撤销“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告高雄市长陈菊当选行政处分,并且停止执行,她也盼“行政院”在25日前召开诉愿委员会处理。“行政院”诉愿委员会表示,无法在短时间凑齐开会人数,最快28日可开会讨论。

  据台“中央社”报道,赖素如昨天和律师何旭苓一起前往台湾“行政院”,提出诉
愿书。赖素如表示,“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经在12月15日公告陈菊当选,但是当选过程有很多瑕疵,希望“行政院诉愿委员会”撤销“中选会”公告陈菊当选行政处分,并停止执行。

  她表示,陈菊阵营在选举时,以“走路工”(贿选)事件指控黄俊英贿选;陈水扁也透过媒体暗指黄俊英买票,当时“中选会主委”张政雄就陪同在陈水扁旁边,种种不实内容透过媒体传播,严重伤害黄俊英,如果没有撤销“中选会”公告高雄市长陈菊当选,将会造成难以回复的损害。

  “行政院诉愿委员会”执行秘书邱瑞城表示,诉愿会每周四开会,若要25日前开会处理,12位委员至少要有7人出席,经联系询问,无法在短时间凑齐开会人数。

  邱瑞城说,对于

国民党的诉愿内容,诉愿会当天已行文“中选会”尽快提供相关资料,若一切顺利,最快下周四(28日)可以开会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