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新设“移民署”下月办公 扁嫡系领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1:14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移民署”人事案终于确定,署长是陈水扁嫡系吴振吉,“移民署”将在明年1月2日正式挂牌办公。由于吴振吉是警界公认的“陈水扁子弟兵”,他此番出线被台媒认为是陈水扁重新掌握台治安体系人事大权的标志。

  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昨日证实,即将在明年1月2日挂牌运作的台“移民署”正副署长高层人事拍板定案,台“内政部”正展开行政作业中,可望下周正式公布。

  据台媒报道,台“移民署”成立时间,从最早宣布的10月延到12月,再拖到明年1月,主要原因除了厅舍及人员招募问题外,关键就在于署长及副署长人事始终不能确定。台“移民署长”位阶与台“警政署长”相当,是台湾所有高阶警官梦寐以求的大位。从吴振吉由航警局长被陈水扁“刻意”安排接任台“境管局长”之后,有意竞逐者心中都很清楚,首任“移民署长”的位子,吴振吉几乎是稳坐了。

  在陈水扁被“台开案”、“礼券案”、“公务机要费案”等连串弊案轰得焦头烂额后,“移民署长”人选也产生微妙的变化,先是传出台“内政部长”李逸洋有意提拔常次简太郎出任,其后又传出苏贞昌对吴振吉也有意见,于是包括台“警政署”副署长谢秀能、高雄市警局长蔡以仁等,都成为浮出台面的黑马。警界甚至传出一旦北高选举民进党崩盘,“移民署”整个人事案也可能会大翻盘。现在,被台湾朝野解读为陈水扁“顺利过关”的台北、高雄市长选战落幕后,因多方角力而纷扰多时的台“移民署”人事案也终于确定,台媒认为这是陈水扁重新掌握台治安体系人事大权的标志。

  台媒报道指出,“倒扁”情势的险恶,不仅牵系着吴振吉的前途,也“意外”影响到“移民署”副署长的人选。据了解,原本被计划接任副署长的一名警察大学系主任,传出在红衫军发动“倒扁”抗争期间,现身支持静坐活动,传到高层耳朵后,立刻被移除在名单外,最后确定台“国境系”教授蔡震荣出线。(董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