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捷克同意修建公墓安葬4300具二战德国士兵遗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欧洲联合周报》报道,存放在捷克乌斯季市一家工厂内的4300具二战德国士兵遗骸终于有望入土为安。圣诞节前夕捷克北摩拉维亚小城霍鲁钦市议会作出决定,提供土地用于修建公墓安葬这批遗骸。

  这4300具二战德国士兵遗骸被装在纸板盒内,置放在乌斯季市一家废弃工厂厂房大厅里已达数年之久。它们由德国一个“关怀阵亡者安葬”的民间团体从捷克各地搜寻而来。

  这些德国士兵大多死于二战末期,有些是死在医院里的伤病员。二战期间共有约10万名德国士兵在捷克土地上死亡,但却仅有1.9万人被安葬在公墓里。

  此前,德国“关怀阵亡者安葬”民间团体曾在首都布拉格郊区找到一块可建士兵公墓的土地,但因费用高昂而搁置。

  今年3月捷克和德国的媒体刊出这些遗骸的照片,震动两国政治家和民众。舆论认为这批遗骸得不到安葬是“不体面”和“骇人听闻”的。(黄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