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重申愿就核问题进行无条件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3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伊朗外交部23日发表公告说,正在瑞士访问的伊朗外交部副部长贾利里日前重申,愿意就伊朗的核问题进行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谈判。

  公告说,贾利里22日在与瑞士外交部国务秘书阿姆布尔会晤时指出,伊朗一直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并愿就核问题进行无条件谈判。但在一些西方国家不断暗示将试
图改变伊朗现政权的氛围下,进行任何谈判都是毫无意义的。

  在谈到中东地区局势时,贾利里强调,外国军队持续驻扎在该地区将使当地局势更加动荡,同时也会危及无辜平民。

  公告援引阿姆布尔的话说,瑞士一贯主张以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坚决反对某些国家在国际事务上的单边主义政策。瑞士希望有关国家通过谈判的方式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否则将对其实施制裁。伊朗拒绝接受这一决议,但强调愿意就核问题进行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