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亮相 开创中国军体全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0:40 北京晚报

  由八一体工大队和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八一富邦(宁波)男篮职业俱乐部,昨天(22日)正式签约成立,八一双鹿男篮用了11年的"火箭"标志,也将被新的"剑鱼"取代。

  在长达11年的CBA联赛中,十进总决赛、七夺总冠军的八一男篮,从2000年起冠名为八一双鹿男篮,但八一男篮却并非真正意义的职业俱乐部。自1998年八一男篮将宁波定为主
场后的8年里,富邦集团与八一男篮结下了深厚情谊,双方逐步萌生了共建俱乐部的意向。在中国篮协实施俱乐部准入制这一改革新举的推动下,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双方经一年多酝酿运作的八一富邦男篮职业俱乐部终于正式成立。

  八一

男篮是目前部队惟一保留的男子篮球队,也是CBA联赛中最后一个完成从专业队向俱乐部形式转变的俱乐部。然而,这个CBA联赛最后成立的俱乐部,却是中国篮球史上一个全新的职业篮球俱乐部,是目前八一体工大队各运动队中惟一与地方共建的俱乐部,是军政、军地、军民合作共建篮球俱乐部的一项创新之举。

  富邦集团董事长宋汉平兼任俱乐部董事长,他介绍,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注册资金为人民币2000万元,经营期限10年,由富邦集团实行控股。俱乐部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董事会由5名成员组成,富邦集团3名,八一体工大队2名。球队的训练、竞赛和日常管理实行主教练负责制,教练员和球员的军人身份不变,人事权归八一体工大队。对球队的考核体系由董事会根据市场的变化与需求进行制定并实施,市场经营权归俱乐部。

  对于是否可以引进外籍球员之事,俱乐部董事会成员之一、八一体工大队政委钱利民表示:“我们目前仍无这方面的考虑,今年八一队仍以全华班征战CBA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