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山猫直升机首次在瑞典维斯比护卫舰上着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0:32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1月15日报道] 瑞典国防采办局(FMV)已经开始了为期2周的测试,以验证在其海军排水量为650吨的“维斯比”隐身护卫舰上进行直升机起飞和降落能力。

  丹麦海军奥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超级“山猫”Mk 90B型直升机已于11月7日成功着陆“维斯比”护卫舰,从而成为第一架着陆于“维斯比”护卫舰上的直升机。未来,还将
在佛雷德里克港外的科特加特海域进行海上着舰试验。

  “维斯比”护卫舰项目的负责人表示,选择丹麦的“山猫”直升机进行试验首要原因是丹麦公司在舰载直升机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第二个原因是“山猫” 直升机是在许多邻国海军舰艇上都应用的海军直升机,包括丹麦、法国、德国、荷兰、挪威和英国。

  测试首先是验证该舰是否可以作为直升机搭载平台,下一步是验证本国直升机,即新型的Hkp 15(奥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A109轻型通用直升机系统)能否在“维斯比”护卫舰上着陆和起飞。这项试验可能将于2007年的第二季度开始。

  炭纤维加固材料建造的“维斯比”护卫舰被设计能够搭载直升机,而且直升机上安装了“鱼叉”甲板锁定系统,以保证飞机着陆安全。甲板和直升机操纵设施都是为Hkp 15专门设计的,其最大起飞的重量为3200千克。

  原计划在飞机甲板下设置机库的方案已经取消,主要原因就是对于直升机来说,从着陆甲板再后退进入机库的程序有些多余,而且在这过程中舰艇隐身性可能受到影响。目前飞行甲板下是货物甲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