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教派武装宣战 埃塞否认派军队侵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22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教派武装与过渡政府之间的激战22日进入第四天,双方均宣称对方死伤情况严重。索马里教派武装宣称展开真正攻势,直至将埃塞俄比亚军队驱逐出去。而埃塞政府则否认派军队侵入索马里。

  据报道,教派武装22日向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发起攻击,双方在拜多阿以南和以东地区展开激烈炮战。过渡政府方面出动了坦克和武装直升机,宣称打死200多名教派武装成
员,包括一些外国武装人员。教派武装则称打死70名政府军士兵。

  教派武装发言人当天在其控制的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说,此前教派武装仅仅是在发动试探性进攻,“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展开真正攻势,直至将埃塞俄比亚军队驱逐出去”。

  教派武装指责支持过渡政府的埃塞俄比亚派遣军队侵入索马里,于21日向埃塞俄比亚“宣战”,称索马里已经“处于战争状态”。埃塞政府发言人祖梅德坎·泰克22日否认这一指责。他说,埃塞军队并未参战,只是向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派遣了数百名教官,“当我们不得不战斗的时刻到来时,毫无疑问我们将向人民宣布”。

  交战地区数万居民丢下来不及收割的粮食作物和牲畜逃离家园。一些村镇的街头死尸横陈,无人处理。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状态。今年以来,索马里教派武装实力不断扩大,控制了摩加迪沙并占领了索马里大部分地区。

  联合国安理会曾于1992年1月通过决议,决定对索马里实施全面武器禁运,以结束那里的武装冲突。2004年,索马里过渡政府建立,但由于缺乏实力,它一直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与教派武装之间的和谈也一直没有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