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美国军队死亡人数逼近3千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驻伊美军12月22日宣布,又有5名美军士兵遭到武装分子袭击身亡,这已使得12月份成为今年美军单月死亡人数第二高的月份。

  截至目前,已经有76名驻伊美军在12月份丧生,与整个4月份的数字持平。而现在距离本月结束还有数天,所以12月的死亡人数有可能赶上或超过10月份的105人。

  根据美国媒体的统计,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至少有2964名驻伊美军丧生。

  就在死于伊战的美军人数逼近3000大关的同时,伊拉克平民仍在承受着宗派冲突的苦苦煎熬。伊警方在巴格达、巴古拜和库特等地又发现了21具尸体。

  目前在

伊拉克的美军总数为14万人,美国总统布什正在酝酿修改对伊政策,预计将在明年1月公布。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盖茨在对伊拉克进行了3天访问后,准备在23日面见布什,向其提出相关建议。

  另据报道,一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拉克武装组织22日在网上发布录音,提出给驻伊美军一个月停火期,以便让他们“安全撤离”伊拉克,并限定美方在两周内作出答复。据悉,中央情报局正在检查这段录音的真伪。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