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欧洲主要国家多数国民支持绞死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22日公布的大型民调结果显示,多个欧洲国家的多数受访者支持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执行绞刑,这一民调结果出乎观察家的意料。

  Novatris/Harris民调机构为法国《世界报》和法国电视三台进行了这项民调,民调于11月30日至12月9日进行,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的12570名国民参与了这项调查。

  民调显示,美国有82%的受访者赞成对萨达姆执行绞刑,英国有69%的受访者赞成对萨达姆执行绞刑。法国、德国、西班牙受访者中赞成对萨达姆执行绞刑的人数也占多数,他们所占的百分比分别为58%、53%、51%。48%的意大利受访者反对对萨达姆执行绞刑,但也有46%的意大利受访者支持对萨达姆执行绞刑。

  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

意大利在二十五年前就已废除了死刑,美国的许多州也废除了死刑。民调的结果使观察家感到很意外。联合国战争罪行检察官卡拉?德尔庞特22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称:“我感到有点震惊,我认为这更多地来自一种复仇感,因为死刑通常是每个故事的最终结局。”
伊拉克
特别法庭已裁决萨达姆反人类罪罪名成立,并判处萨达姆绞刑。

  民调显示,大西洋两岸的多数受访者都希望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百分之九十的法国受访者希望美国从伊拉克撤军,这一比例在英国、德国、意大利受访者中分别为83%、82%、73%。百分之六十六的美国受访者也认为美国应从伊拉克撤军。

  同一民调还显示,除了美国和英国受访者之外,大多数国家的受访者支持用外交方法解决伊朗核危机。六个国家里的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赞同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但百分之二十的美国受访者称他们赞成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

  民调还询问了受访者对国际政治家的喜爱程度。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率在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很高,分别为61%、60%、57%,她在德国受访者中的支持率为51%。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德国受访者中的支持率达到了百分之五十五,他在法国受访者中的支持率为百分之三十六,他在英国和美国受访者的支持率只有百分之十七。布什总统在各国受访者中的支持率也很低,他在德国、法国和西班牙受访者的支持率只有百分之六至百分之八,在英国和意大利受访者的支持率分别为百分之十和百分之二十一,他在美国受访者中的支持率也只有百分之三十八。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受欢迎程度则更低,他在各国受访者中的支持率都低于百分之六。(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