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酒泉卫星发射测试站先进事迹报告社会反响强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5:17 新华网
酒泉卫星发射测试站先进事迹报告社会反响强烈

    11月21日,听众在听取报告。当日,中宣部、总政治部、总装备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科技人员,以及驻京部队官兵代表约800人听取了报告。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孙彦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先进事迹报告团23日结束巡回报告。报告团一个月来行程数万公里,先后赴全国9省市为当地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作了17场报告,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报告团继11月21日北京人民大会堂的首场报告后,先后在江苏、湖北、四川、陕西、河南、河北、吉林等地作巡回报告,每到一处,都受到热烈欢迎。在江阴市,当地军民用
鲜花、掌声和锣鼓欢迎报告团;在武汉市,千余名市民冒雨赶来聆听报告。

  这次巡回报告活动由中宣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总装备部共同举办。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崔吉俊、原发射团团长郭青、发射测试站站长郭保新、工程师李伟、东风中学政治教师贾艳萍等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发测站官兵的感人事迹。

  无论是在礼堂还是在影剧院,报告会场场座无虚席。发测站官兵不断推动我国航天发射技术跃升、铸就导弹航天事业丰碑的进取精神,以及他们身居大漠,无怨无悔的奉献情怀,感染了每一位听众。河南科技大学的学生代表说,听发测站的先进事迹报告就像是畅游祖国航天事业的历史长河,那一位位鲜活的英雄让人敬佩;西安一名退休干部说,发测站官兵是长征精神的传人,他们不仅是部队学习的榜样,也是全社会的楷模。

  报告团精彩的报告,总是被一次次掌声所打断。在武汉中国地质大学礼堂,90分钟的报告赢得了53次掌声。在绵阳,很多听众一边流泪一边听报告。吉林长春的听众反映,近距离聆听航天英模的感人事迹,感受身居大漠的科技人员创造的航天精神,深受激励和教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