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将建造新一代梭鱼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8:02 新华网
法国将建造新一代梭鱼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图)

    图为法国海军“凯旋”级“警惕”号弹道导弹核潜艇。“梭鱼”级潜艇将可能应用“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K15核反应堆

法国将建造新一代梭鱼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图)

法国“梭鱼”攻击型核潜艇概念图

  新华网巴黎12月22日电 (记者 严明)法国国防部22日宣布,将斥资79亿欧元建造6艘新一代“梭鱼”级核动力攻击潜艇,预计第一艘潜艇将在2016年加入海军服役。

  法国国防部发言人比罗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一代核动力攻击潜艇将在大洋深处承担情报搜集、水域警戒以及舰对地攻击等任务。

  他说,这将是法国海军未来50年内最大的装备项目之一。根据计划,这6艘潜艇将在2016年到2027年之间装备海军,逐步取代上世纪70年代建造、目前仍在服役的“红宝石”级核动力攻击潜艇,从而完成法国海军核动力攻击潜艇的更新换代。

  法国国防部装备总局“梭鱼”计划负责人佩拉尔介绍说,按照设计,这批新型潜艇水下隐蔽能力强,续航能力长,水面排水量4650吨,水下排水量5100吨,下潜深度超过350米。除配备反舰导弹和水雷等传统武器之外,新型潜艇还将首次装备用于打击陆地目标的舰对地巡航导弹,可以搭载突击队员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