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批施工装备贴上“环保标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6:4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牛小奇、记者高志文报道:今天,记者置身第二炮兵某工程团机械装备交错穿梭的施工现场,发现了许多与以往不同之处:震耳欲聋的马达轰鸣声变得“柔和”了,到处弥漫的刺鼻尾气的浓度大大降低了。

  该团党委认为,国防施工不能只满足于完成任务和确保质量,还要坚持以人为本防污染。他们大力开展科研攻关活动,除尘、降噪、净水、消烟,使一批国防施工装备贴上“
环保标志”,国防施工走上了速度效益与安全环保协调发展的轨道。某新型装载机排放大量尾气,给官兵身体健康造成了威胁。该团与第二炮兵指挥学院联合攻关,研制出“工程机械尾气排放净化装置”,有效解决了这个难题。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个个像香烟过滤嘴似的“尾气排放净化装置”套在了各种机械装备的尾气排气管上,滤掉了以往常见的浓浓黑烟。经检测,尾气中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浓度减少了9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