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空演练强击战机新型火箭突击近岸目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1:29 中国国防报
南空演练强击战机新型火箭突击近岸目标(图)

国产强-5型强击机

  颜新文 廖启荣

  东南沿海某地微风徐徐。一场激烈的旨在突击近岸目标的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拉开大幕。

  从茫茫云天俯视下来,充当目标的“敌”岛布满杀机,位于延绵群山深处的“敌”
前沿阵地更是隐蔽难寻。

  9点10分,机场上,已装挂了一枚枚新型火箭的数架某型强击战机一字排开。随着一阵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划破长空,早已披挂整齐、严阵以待的飞行员们健步跨上战机,在“敌”电磁干扰和地面防空火力反制条件下,转眼间如离弦之箭射入天际。

  战区气象条件复杂,加之地处沿海,群山相连,丛林密布,云雾环绕。不久前,就有参演的兄弟部队在此“失手”。为了顺利完成上级交给的演习任务,全团上下主动查找问题教训,调出部队此前执行类似演习任务的相关资料,认真研究探索新战法。

  战斗已经打响。地面上,我机械化摩步旅在密集炮火的掩护下,一次次向“敌”纵深发起进攻。“敌”我双方你守我攻,战斗进行得异常激烈。为减轻我地面部队伤亡,联指急令伺机出击的我航空兵某团立即起飞4架国产某型强击战机,支援地面部队扫清“敌”火力点。

  机群成搜索队形沿预定航线急速突进,一会儿超低空机动,一会儿又跃升到高空。突然,机群凭借丘陵地形隐蔽得无影无踪;转瞬,又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悄然直逼目标。

  离目标区越来越近了!此时,战区的天气状况陡然变坏,云层加厚,能见度降低,给在云中长时间穿行的战机编队带来了不少的麻烦。空中带队的长机当机立断,率领机群进入侧飞盘旋。眼见机群已逼近“敌”目标,指挥员命令:“进入战区,搜索目标,隐蔽接‘敌’。”

  飞行员们一边保持无线电静默,一边借助罗盘和机上仪表飞行。仪表飞行是飞行中的硬功夫。在空空、空地联络被干扰的情况下,飞行员们从容地按照仪表数据,熟练地运用平时练就的电子干扰条件下的突击战术,调整飞机状态,猛压机头,梯次扑向地面。薄雾中,群山隐约可见,借助山间有利地形,他们一次次巧妙地规避“敌”雷达跟踪,低空飞行。

  近了、近了,山峰在机翼下飞掠,前面就是目标区域。透过层层薄雾,“敌”目标朦胧闪入眼帘。飞行员们一拉杆,4架战机依次一个“鱼跃”,翻上云天,一边快速释放干扰弹,一边调整飞行状态,牢牢地锁定“敌”目标。

  “攻击!攻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4机俯冲,直刺云下。飞行员们瞅准时机,迅捷地摁下按钮。霎时,“敌”地面目标被炸得飞上了天。这时,紧跟其后的几架战机也飞扑而来。

火箭弹倾泻而下。隆隆的轰鸣声横扫战区上空,在群山环抱的“敌”岛回响……远处,我地面部队借助空中支援发起猛攻,成功突破“敌”阵地。

  数据传回,指挥塔台上一片欢腾。据现场指挥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团已先后组织进行了跨海突击、远海出击、夜间突防、海上超低空跃升轰炸等多个高难战术科目的演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