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政府选择BAE系统公司领导UCAV技术验证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1: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2月13日刊报道] 12月7日,英国BAE系统公司已获得英国国防部授予的一份为期4年、总金额1.24亿英镑(2.43亿美元)的合同,领导英国航宇企业组成的一个小组来进行“塔拉尼斯”(Tranis,凯尔特神话中的雷神)全尺寸UCAV(无人战斗机)技术验证项目。

  “塔拉尼斯”(Tranis)项目是英国国防部“战略无人机(试验)”(SUAV-E)计划的一
部分,政府投资占75%,剩下的25%由工业界自筹。该项目将研制出一架尺寸与BAE系统公司的“鹰”式高级教练机相似、总重大约8吨的全尺寸UCAV验证机。项目小组的成员企业还包括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史密斯公司和奎奈蒂克公司,它们也是BAE系统公司在整个SUAV-E计划中的主要合作伙伴。其中,罗·罗公司将为该机提供基于“阿杜尔”涡扇发动机的派生型,史密斯公司将负责开发该机的配电和燃油测量系统,奎奈蒂克公司将为该机提供其先进的自主决策技术。

  按目前计划,“塔拉尼斯”验证机将在2009年开始地面试验,2010年在

澳大利亚的武麦拉试验场首飞。该项目将为英国国防部有关采用有人驾驶飞机和UCAV混合的空中力量提供未来纵深打击能力的构想提供决策支持。若一切进展顺利,该项目可能进行实际型号立项,2018年投入使用。英国皇家空军一直认为,UCAV可在未来作战空间中,补充其F-35“闪电”Ⅱ低可观测性多用途战斗机和EF2000“台风”多用途战斗机。

  在英国国防部于去年年底发布的《国防工业战略》(DIS)和前不久发布的《国防技术战略》(DTS)中,UCAV的开发都被认为是保持英国航宇工业能力的一个关键。英国国防采办大臣德雷森表示,“塔拉尼斯”项目将在保持英国航宇工业在航空电子、推进系统和任务系统的技能方面扮演一个“关键角色”,他还说:“我们渴望(在这样的领域)为工业界提供激励”(We are keen to [provide incentives for] industry)。德雷森同时表示,目前没有考虑该项目国际化的可能性;英国国防部将作出2009年该项目当前工作结束之后的投资决策。(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