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为美海军直升机研制R-AHRS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1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11月8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开始向美海军交付可替换姿态航向参考系统(R-AHRS),以提高SH-60“海鹰”直升机的可靠性和性能。

  BAE系统公司于2003年被授予1800万美元的合同,为美海军“海鹰”研发和生产658套R-AHRS系统。美国海军最近结束了这套新系统的飞行试验,BAE系统公司正在加快交付速度,以便在2007年中期之前为约240架“海鹰”直升机装上这套R-AHRS系统。

  R-AHRS将以环形激光陀螺仪和其他固态技术取代旋转陀螺仪和磁传感器。它不但改善飞机可靠性和可用性,同时提高飞机仪器的精确度。该系统能提供飞机俯仰、滚转和偏航信息,且使用三轴向磁方位探测器判断飞机航向。这些信号将输入到飞机仪器和飞行控制系统中。

  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负责R-AHRS系统的综合产品组Joe Bell称,用R-AHRS系统替换老设备将极大地提高海军SH-60机队的任务可用性。固态技术不但在系统可靠性方面提高一个数量级,同时提高飞控系统的精度。另外,R-AHRS磁方位探测器具有自动空中校准功能,免去了校准地面传感器所花的费用和时间。

  BAE系统公司在洛杉矶负责导航和AHRS生产线的商务发展主管Andre Doumitt称,BAE系统公司研制的这套新系统,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功能更强,提高了飞机和地面平台执行高精度任务的能力。

  R-AHRS是BAE系统公司NavPaq系列产品的一部分。其产品从固态速率陀螺组件到将惯性导航、全球定位系统、飞行控制和大气数据综合到一起的集成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