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两国在东京签署地理空间情报合作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0:0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22日电(记者 刘浩远) 日本外务省22日宣布,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和美国驻日临时大使多诺万已在东京签署了《地理空间情报合作官方文件》。根据这一文件,日美两国将共享各自所掌握的其他国家的地形、航道等地理情报。

  共享情报内容不仅涉及地形、航道方面,还包括最新的测量数据、地名、航空线路、东海水深等领域。文件规定双方有义务对情报进行保密,严禁向第三方提供相关的情报。
日本防卫厅和美国国家地理情报局将就共享情报细目交换谅解备忘录。

  据报道,尽管日本外务省人士解释日美情报合作没有军事目的,但此间外交人士仍认为日美签署这个文件的主要目的是出于安全保障方面的考虑。还有日本媒体报道说,日美签署情报合作文件意味着日美军事一体化更进了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