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核武库贮存的核弹头数达到一万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9: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不扩散核武器》网2006年11月17日报道]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研究员汉斯•克里斯坦森和保护自然资源委员会研究员罗伯特•霍里斯对《原子科学家公告》的记者表示,目前美国核武库中贮存的核弹头数已达1万枚。

  目前,美国核弹头保存在美国18个州和美国以外的6个国家的18个核弹头仓库。霍里斯认为,在冷战结束后的15年内,从大西洋的佐治亚到太平洋沿岸的华盛顿,美国仍然和从
前一样贮存着几千枚核弹头。尽管美国正在削减核武库,但核弹头数目仍很庞大。

  专家指出,上个世纪80年代初,美国在24个国内仓库贮存了1.4万枚核弹头,另有6000枚核弹头保存在海外基地,4000枚核弹头贮存在美国的核潜艇上。

  目前美国空军拥有的核弹头数量占总数62%,这些核弹头贮存在美国本土的7个基地和分布在亚洲和欧洲的8个基地。约有400枚核弹头贮存在比利时、英国、德国、

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其余38%的核弹头由美国海军保管。

  美国最大的核弹头仓库位于美国华盛顿班戈的核潜艇基地,该仓库贮存有2364枚核弹头。在太平洋佐治亚州金斯湾的核潜艇基地贮存了1364枚核弹头。另有1900枚核弹头贮存在新

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科特兰德(Kirtland)空军基地。

  美国科学家所提供的上述数据与美国务院提供的数据完全不同。美国今年4月正式公布,截止至2006年1月1日美国的核弹头数是5966枚,俄罗斯的核弹头数是4399枚。同时还公布美国“民兵-3”和“和平卫士”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装置是550部,弹头数为1700枚。核潜艇上装备了432部“三叉戟-1”和“三叉戟-2”洲际潜射弹道导弹的发射装置,弹头数量为3168枚。

  2006年3月,美国《外交》杂志发表文章称,美国重新具有了上个世纪40年代所拥有的核垄断地位。《外交》杂志专家称,核威慑的模式已经不再适合。而当时俄罗斯军事专家称《外交》杂志的文章具有挑衅性,过分夸大了美国的核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