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计算机专家唐玉华当选中国十大杰出母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22日电(王握文、司宏伟)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计算机专家唐玉华,22日在北京获得“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荣誉称号。

  唐玉华曾担任“863”计划重大攻关课题——我国首台高速信息示范网核心路由器的主任设计师,因育女成才、孝敬公婆、关爱丈夫的传统美德而感动中国。

  “妈妈是我的第一任老师。” 唐玉华的独生女杨文婧如今已18岁,是一名大三学生。

  多年来,唐玉华总是从点滴入手,用自己的行动来培养教育女儿的爱心和健康的人格。女儿两三岁时,唐玉华就教孩子自己穿衣、洗手,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孩子稍大一点,她又教孩子学会与人相处并乐于助人,克服城市独生子女“以自我为中心”的优越感。

  在唐玉华的精心培育下,杨文婧养成了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心智得到全面发展,11岁考入省重点中学超常实验班,2004年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时不满16岁。

  在国防科大,唐玉华是公认的好儿媳、好媳妇。她悉心照料公婆,十多年来从没闹过矛盾。她的丈夫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为支持丈夫的工作,她几乎承担了所有家务。丈夫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和军队专业重大贡献奖,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作为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唐玉华没有因为家庭而放弃对事业的追求。在20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唐玉华把一串骄人的业绩写在了自己的履历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与讲授的《计算机体系结构》课程入选军队和国家精品课程,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她的家也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美好家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