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爱心捐款资助贫困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3:07 解放军报

  徐刚 刘蓓 胡海燕

  10年爱心接力,10年真情传承。南京军区第81医院的官兵们,用缴纳的20万元爱心捐款资助了1000余名老区的贫困学生。爱心为老区孩子们撑起一片晴空,也使一批贫困学生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近日,第81医院再次以组织名义将2.5万余元爱心捐款送到了安徽金寨一中夏校长手里,这已是他们第10次送去爱心款。

  金寨是革命老区,曾经走出过59位将军。由于土地贫瘠,交通不便,这里的人们生活依然比较贫困。1997年,在第81医院组织的“红色之旅”中,大家看到金寨的现状,心情十分沉重。一路上官兵自发议论,该怎样为老区的孩子做点事?

  这年“七一”前夕,第81

医院为金寨一中的贫困孩子送来了第一笔1万元的爱心捐款。这1万元,让12名辍学在家的孩子重返了校园,同时还资助了22名家庭贫困的学生。

  第81医院用爱心捐款资助贫困孩子的事迹,很快在皖中大地传播开来。金寨籍的老将军寄来了自己的稿费,一些企业慷慨解囊,先后使100余名面临辍学的学生有了继续读书的机会。

  10年了,第81医院的领导已经换了三茬,官兵转业、退伍了一批又一批,然而缴纳爱心捐款却从来没有断过线。为了把资助对象一茬茬往下传,每当干部转业、战士退伍之际,医院都要举行“爱心接力”仪式。

  每逢重大节日,医院都要在干部中开展“奉献一份爱心,资助一名儿童”活动。同时,组织干部到金寨一中与资助对象见面,以激励干部缴纳爱心捐款,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