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机要费案检方要求不要再提“释宪” 将继续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国务机要费”案台北“地方法院”22日上午9时30分第二次开庭审理,陈水扁夫人吴淑珍21日傍晚透过律师递状请假不出庭。今日庭讯最受瞩目的是有关是否停止审理部分,审判长蔡守训与合议庭作出裁定,本案继续审理不得抗告,同时要求辩方不要再提“释宪”、停止审理等问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务机要费”案22日再度开庭审理,住院疗养的扁妻吴淑
珍没有出庭。而此前的21日傍晚,台北“地方法院”证实收到吴淑珍的请假陈报状,以及台大医院的诊断证明。

  由于吴淑珍请假,今日只传讯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三名被告,庭讯最受瞩目的是有关是否停止审理部分。合议庭一旦作出裁定,依法将不能抗告,检辩双方都必须接受裁定结果。

  对于本案是否停止审理,蔡守训也做出裁示,本案继续审理,同时要求辩方不要再提“释宪”、停止审理等问题。

  另外,今日也将讨论本案涉及“

国家机密”部分卷宗数据,如何阅览、处理,及如何进行不公开审理;至于吴淑珍若持续请假,未来“国务费案”将如何审理,也是讨论的重点。

  据了解,合议庭也考虑,如果吴淑珍一再以身体不适的理由请假,就会考虑传唤医疗团队到庭说明,甚至不排除将吴淑珍的病历和诊断书,交由其它医师提供专业上的意见,作为处理参考。

  “国务机要费”案11月3日侦结,检方依贪渎与伪造文书等罪将吴淑珍、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等4人起诉;台北“地方法院”11月15日分案由审判长蔡守训、受命法官徐千惠及陪席法官吴定亚组成合议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