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马来西亚华团领袖建议三大民族学者合撰抗日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爱国工委会认为,从新闻部长拿督斯里再努丁对抗日史的定论,可发现华裔与巫裔(马来族)之间的文化差异极大,特别是在抗日历史方面,工委会建议政府,设立华巫印三族历史学家,合作撰写马来亚人民抗日史,避免文化差异继续扩大,影响国民团结。

  爱国工委会主席郭仁德指出,由于再努丁的想法,在友族(马来族、印度族)的文化
界有一定影响力,也代表一些马来社群,从他对抗日历史的定论,可发觉华裔和巫裔之间的文化差异极大,特别是抗日历史方面。

  他建议,为避免误差持续扩大,政府应针对马来亚的抗

日历史,成立委员会遴选三大民族的历史学家一起撰写一部各方历史文化差异各自表达,在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出版各族人民都可以接受的抗日历史教科书。

  “我们希望政府正视这项建议,写一部真正符合马来亚历史的教科书,连中日两国都可以合作撰写历史,大马和平相处的三大民族为何不可,这次让官民可合作,也希望马华、民政领袖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