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称2008年“大选”和两岸政策国亲要齐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日前宣布退出台湾政治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1日偕妻子陈万水飞抵美国旧金山。宋楚瑜一再强调国亲之间所达成的两点共识,却未响应何时将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面对面会商。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宋楚瑜在机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与连战、马英九和王金平达成的具体结论,分别是在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和2007年“立委”选举,国亲之
间需要好好整合,以获选举胜利;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是对于两岸政策的基本原则,希望国亲统一步骤。“原则性的说法就是两岸的问题上,国亲必须有一致的方向和具体的作法”。

  宋楚瑜说,民进党启动“修宪”机制冻结“宪法”、甚至进一步动作,可能引起的后果,令人非常忧心,他坚持的是用和解的方式,相互尊重。

  在台北市长选举开票之夜宣布退出台湾政治的宋楚瑜,针对

国民党仍然保留提名参选公职人员须有4个月以上党龄的“四月条款”时说,“对于国民党有没有利,到时便知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