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在伊拉克新闻工作者死亡人数创新高 居全球之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2月21日电 总部设在纽约的“新闻工作者保护委员会”20日提交的报告指出,今年在伊拉克不幸遇难的新闻工作者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32人,是伊拉克战争开战3年来最多的,伊拉克创下全球单一国家的新闻工作者死亡人数最高纪录。

  这份报告还指出,今年共有55名新闻工作者在世界各地的采访活动中丧生,其中,超过半数的32人在伊拉克遇难。据推测,他们中的许多人是被武装团伙绑架后杀害的。

  在死亡的55人中,大多数是中东的“半岛”卫星电视台和阿拉伯电视台的伊拉克记者和摄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