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新任国防部长与伊官员讨论增加军援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1日电 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1日与伊拉克政府官员讨论了美国向伊提供更多军事支援的问题。

  盖茨在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国防部长阿卜杜勒-卡迪尔·穆罕默德·贾西姆及其他伊官员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双方主要讨论了向伊拉克提供更多军事支援的可能性,但他未具体说明美国将向伊拉克增加何种军事支援。

  当天早些时候,盖茨在巴格达维多利亚军营接见了一些美军士兵,士兵们告诉盖茨,需要增派军人,特别是地面部队。盖茨当天还去了巴格达的巴拉德空军基地。他告诉那里的士兵,美国后勤和支援部队在伊拉克驻扎时间将比战斗部队长,目的是继续维持伊拉克的稳定。

  目前,驻伊美军已达14万人。

伊拉克方面反对美向伊增兵,希望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伊安全问题。美国总统布什19日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他计划向伊拉克增派兵力,以便美国军队能够打一场长期的反恐战争。

  盖茨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20日同抵巴格达,突访伊拉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