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尼西亚最高法院推翻巴希尔合谋恐怖袭击判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06 新华网

  印度尼西亚最高法院21日做出裁决,推翻此前地方法院认定印尼人阿布·巴卡尔·巴希尔合谋参与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判决。

  裁决结果在很大程度上仅具象征意义,因为现年69岁的巴希尔已经服完规定的26个月监禁期并获释。不过,巴希尔支持者依然对判决结果表示欢迎,他们一直坚称,囚禁巴希尔是美国的意思。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巴希尔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的精神领袖。这一组织制造了巴厘岛及其他一些发生在印尼的爆炸袭击事件,其中巴厘岛爆炸造成202人丧生。

  2005年3月2日,雅加达南区法院以巴希尔合谋巴厘岛爆炸案罪名成立,判处他入狱监禁。

  印尼最高法院21日公布的裁决是应巴希尔在服刑期间提出的上诉做出。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杰尔曼·侯迪阿尔托告诉记者,上诉成功了。他说,法官听取了30名证人的证词,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巴希尔的儿子阿卜杜拉明说,巴希尔已经得知裁决结果。(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