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试验“金眼睛80”无人驾驶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0: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6年11月10日报道] 美国试验了新型无人驾驶飞行器“金眼睛80”(GoldenEye 80)。

  该型无人驾驶飞行器由Aurora公司研制,主要用于旅至排级部队的视觉侦察。“金眼睛80”可以侦察目标,并对目标进行分类,并实时传送目标指示。

  “金眼睛80”无人机最大负载150镑(约70千克)。无人机载有高分辨率的视频红外摄像机、激光测距仪和目标指示器。“金眼睛80”装备有隧道式推进器,由其启动发动机,发动机使用重油为燃料。飞行器可起飞和垂直降落。起飞后可借助机翼改变空中的位置和在水平方向移动。

  “金眼睛80”是按美国国防高级研究技术计划局(DARPA)合同研制的。在该合同框架内,将按Organic Air Vehicle (OAV-II)计划研制一系列供各级部队使用的无人飞行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