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海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赵飞鹏 通讯员 李德 姜祥杰

  所有客观的人都承认,中国已经融入世界。在许多领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国与世界已不可分割。

  所有客观的人都承认,中国军队已经走向世界。维和部队、军事观察员、军事留学生
、军舰出访……这些中国军队曾经陌生的名词,现在已成为中国军队任务的一部分。在许多国际事务中,中国军人已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

  越来越多的中国军人在走向世界,他们在国际军事大舞台上,展示着中国军人的形象,展示着中国军队的形象。他们代表着一个军人,他们更代表着一支军队。

  当113舰的螺旋桨在黄浦江里转动第一圈的时候,江卫东就守卫在舱底的燃气轮机旁,他是这艘新型驱逐舰动力系统的班长,到目前为止,他也是这艘“外交明星舰”上舰龄最长的水兵。

  1996年服役以来,113舰先后访问过17个国家的22个港口,开创了中国海军之最。

  在中国驱逐舰以城市命名的惯例中,113舰以它的驻地青岛命名,这是一种偶然。但113舰将以江卫东为代表的中国海军以及

青岛啤酒展示给了世界。

  谢谢,中国水兵

  2002年,青岛号驱逐舰和太仓号补给舰奉命组成出访编队,执行环球航行任务。环球航行被公认为是一国海军强大的标志。江卫东是500余名出访官兵中的一员。

  5月15日,编队出发那天,遭受百年不遇干旱的青岛突然暴雨如注。在航海界,出海遇雨被认为是一个吉利的象征。

  编队驶出港口一小时后,进入某海域,在那里,江卫东和另外27名水兵手捧和平鸽,在前甲板围成圆圈,唱完《人民海军向前进》之后,他们一同把和平鸽抛向空中放飞,两艘军舰同时鸣笛一分钟。

  和平鸽飞向空中的时候,海上风力已经达到9级,舰艇在海浪中颠簸前行。江卫东摇晃着走下舱底,他顺手拿了一个塑料袋,这是为了防止晕船呕吐用的,水兵们把这形象地称作“交公粮”。根据江卫东自己多次出海的经验,两天后,他才可能享受到吃饭的乐趣。

  5月20日下午3时,编队即将跨越领海线。江卫东和战友们身着3号出访服列队在甲板上。为了这次环球航行,海军为每位出访官兵量身订做了10套出访服,甚至包括在国外早上跑操的专用服装。和很多水兵一样,江卫东很喜欢这些出访服,漂亮的全白军装和独特的胸标、臂章让人很神气。

  4名礼仪兵手持国旗站于队列前方,主桅杆上悬挂的“向祖国致敬”的旗组。国歌奏响的同时,舰上的礼炮鸣放了21响,全舰官兵集体宣誓。绮丽的南沙海域渐渐远去,舰艇编队已经驶入公海。

  抵达新加坡樟宜军港时是5月23日上午,在这座可以停泊

航空母舰的现代化军港里,他们将停靠3天,接待新加坡军方和各界人士的参观。

  当地媒体使用整版的篇幅报道了中国军舰来访,江卫东和战友们每天要接待上千名观众的参观。

  5月24日下午,使馆安排江卫东和100多名战友外出游览新加坡市容和花芭山。当战友们纷纷在鱼尾狮像前留影的时候,江卫东和战友田树涛在公园一角的椅子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女式皮包。

  打开一看,里面有手机、证件、汽车钥匙、信用卡和数千元现金。失主在哪里?江卫东和田树涛焦急地等待着。十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游览归队时间马上就要到了。

  集合前的几分钟,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脸色焦急地匆匆赶来,接过失而复得的皮包,她激动不已,说了一连串英语。翻译告诉江卫东,她说的是:“中国水兵,拾金不昧,好样的!谢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