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重庆总队8名干部年度考核作假受严肃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4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21日电(康波、田贻杰)武警重庆总队日前召开机关年度考核讲评大会,对8名在考核中弄虚作假的干部作了严肃处理。同时,给7名综合素质过硬的干部各记三等功一次。

  在20日召开的武警重庆总队机关年度考核讲评大会上,播放了8名机关干部在考核中搞“假把式”的录像。随即,总队党委对他们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1人受到行政严重警告
处分,7人受到降低干部称职等级评定档次和扣除岗位考评费的处理。

  据武警重庆总队总队长谢春光介绍,在今年的机关年度考核中,武警重庆总队采取聘请院校教授负责命题、聘请基层优秀“四会”教练员担任裁判、总队党委常委一线督考、设立举报电话等手段,创新考核模式,完善

考核机制,并在整个考核中对参考人员的一举一动进行实时摄像,为最终评定成绩提供依据,对违纪人员实行“秋后算账”。

  考核结束后,有人举报个别干部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法让裁判篡改射击考核成绩。接到举报后,总队党委通过复查射击靶纸,查看通讯记录,找相关人员调查取证,查出了8名机关干部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和倾向。此外,他们还查找出总队机关作风建设上存在的弄虚作假、好人主义、办事无原则、搞庸俗关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知荣辱、强党性、正风气”教育整顿活动,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处理了违纪干部和相关责任人。

  “奖惩分明,才能使‘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观念真正深入人心!”谢春光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