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道称美军要求向海湾增派航母威慑伊朗和叙利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20日电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美军中央司令部已要求五角大楼向海湾地区增派一艘航空母舰,以此警告伊朗和叙利亚,并且帮助中央司令部执行其他任务。

  这名匿名高官向路透社透露,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以“遏制”和“增加灵活性”为由,要求五角大楼在明年3月前派遣航空母舰战斗群及舰上的战斗机。

  该官员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和五角大楼还未作出最后决定。这一计划必须得到上述两个部门的批准。

  据悉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和海军正在评估阿比扎伊德的要求,预计本周末这一要求将被通报给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8日曾报道,五角大楼正计划向已经部署一艘

航空母舰的海湾地区派遣第二艘航空母舰,以此警告伊朗,打击伊朗领导人日具挑衅性的行为。

  这名官员对路透社说,叙利亚是中央司令部提出要求的另一个考虑因素。除此之外,中央司令部认为派遣航空母舰有助于应付

伊拉克和阿富汗地区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