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美欲签署情报合作官方文件以共享中朝军事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21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21日据多名熟悉日美关系的消息人士透露,日美两国政府日前就签署“地理空间情报合作官方文件”达成了一致,并将于22日在文件上正式签字。

  报道称,今后日美两国将相互提供各自所掌握的世界各国地形、航道等地理方面的详细数据,使情报合作向制度化迈进。

  报道还称,日美双方共享朝鲜、中国等国的军事情报正是此次合作的主要目的;同时,此举也可为已提升为“本来任务”的自卫队海外派遣提供侧面支援,而伴随驻日美军整编逐步实现的日美军事一体化也将更上一个台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