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否认纳粹大屠杀的英国学者提前获释惹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24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20日电(记者宋国城)奥地利维也纳州高级法院20日作出宣判,将因否认纳粹大屠杀而于今年2月被判处3年监禁的英国学者戴维·欧文的剩余刑期改为监外执行。

  据奥地利新闻社报道,维也纳州高级法院是在审理了欧文的上诉之后,并根据他的认罪态度而作出这一判决的。欧文被捕后一直被囚禁于奥地利监狱内,预计他将于21日在奥
警方护送下前往机场,返回英国。

  奥地利媒体和部分政治团体对欧文提前获释反应强烈。一犹太人组织发表声明,称奥地利司法当局的判决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奥地利社民党一位发言人认为,他对这一判决结果感到“很难理解”和“极大震惊”。

  现年68岁的欧文被称为欧洲极右势力的“偶像”。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和发表演说时多次对德国纳粹在

二战中屠杀犹太人的真实性提出异议,认为希特勒“不是有目的地敌视犹太人”,“没有证据表明纳粹的种族灭绝是有组织的屠杀”。

  奥地利司法当局于1989年依照本国法律对欧文发出逮捕令,并于2005年11月将正在奥地利旅行的欧文逮捕候审。奥地利的相关法律禁止任何人公开发表否定纳粹罪行的言论,违者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