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议军会要有实话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11 解放军报
河北省石家庄警备区 程峰典 韩卫旭

  岁末年初,各地都在筹划召开议军会。由于认识上存在偏差,个别地方把议军会开成了军地人员联络感情的“茶话会”、“要钱会”,结果导致弱化了议军会的作用和功能。为此,必须校正认识偏差,认真筹划并扎实开好议军会。

  召开议军会是落实双重领导的重要措施。省军区系统实行军地双重领导,地方党委政府对武装工作领导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就要求军地各有关部门在议军会前加强调研论
证,认真准备“话题”;会上深入细致地研究讨论,集中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召开议军会是地方党委落实武装工作的重要途径。议军会上,军事部门通过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基本情况、下步打算、实际困难等,便于地方党委政府了解掌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第一手资料,协调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难点重点问题,对武装工作实施强有力领导。军事部门通过给地方党委当好武装工作的参谋助手,从而进一步促进党管武装工作的落实。

  把握好“议”的内容是开好议军会的重要保证。议军会不能是泛泛而议,也不能单纯就事论事,而应针对事关国防后备力量长远发展的大事。因此,“议”的重点要放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总部机关有关武装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本地国防后备力量的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等之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