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选后内讧不断 李登辉主导台联党方向意味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台联党”在北高选后内讧不断,砸了“团结”招牌,“精神领袖”李登辉这两天分批约见中执委,除了同意协调新主席弭平党内争议,对于“台联党”“立委”跑去签署“释宪书”更不假辞色批评。李登辉动作虽然不如外界传言的“清党”,不过,整顿内部意味相当浓厚,李登辉此举无异宣示要抓回“台联党”主导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李登辉一手拉拔“台联党”,在扁李关系生变后,扁李
斗法也在“台联党”内部上演,陈水扁和民进党看准“台联党”的内部矛盾,巧妙运用本土社团和深绿选民给“台联党”压力,并拉拔“台联党”内部的挺扁势力。

  无论是“国务机要费”风波刚爆发时,“总统府”硬是找了4位“台联党”“立委”当“国务机要费”证人,直到“台联党”对三度“罢免案”的反复,甚至最近民进党团提出“释宪书”,还有意无意要找“台联党”“立委”合作,逼得“台联党”最后选择开放立场,民进党吃尽“台联党”豆腐,“台联党”内部隐隐浮现尊李和挺扁路线争议。

  值得注意的是,历经“国务机要费”风波,出现分裂危机竟然不是当事人民进党,反而是一旁看戏的“台联党”。民进党全党选择和陈水扁命运绑在一起,“台联党”却为此陷得更深,搞得党内恶斗连连,相互呛声。

  李登辉阵营在“台联党”反复“三罢”后,一度释出对“台联党”失望,甚至不愿站台辅选的消息,无非也让扁李斗法戏码浮上台面,更让“台联党”内部想清楚,究竟谁才是“台联党”的老大。

  报道说,打滚政坛多年老经验的李登辉其实早已看穿,“台联党”“立委”就算有心要出走“台联党”,也没有能力走人,“台联党”“立委”跑到民进党根本就分不到一杯羹,只有留在“台联党”才有可能杀出生路,甚至和民进党谈判协调。  

  “台联党”选后的闹剧最后还是得请李登辉出面坐镇解决,李登辉连续两天会见“台联党”中执委,听取各界建言,积极关切“台联党”选后走向,相较于选前冷淡,显然态度不同,更可嗅出李登辉主导“台联党”方向意味浓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