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塔赫与哈马斯再次停火 数小时后又起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37 中国日报网站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2月19日说,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两派已经达成在加沙地带停火的协议。但在双方武装人员开始撤离加沙城不到几小时,哈马斯武装人员又打死了2名忠于法塔赫的警察,另外有6人受伤。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双方武装人员于19日晚上11时开始从加沙城的街道撤出。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支持这项协议,并祈求保佑
。”

  除停火外,双方还同意共同建立一个联合行动指挥部,随时应对突发的暴力冲突。根据这项协议,巴勒斯坦警察将可以携带武器在街上巡逻。

  不过仅隔几个小时后,2名警察就丧生于哈马斯的炮火之下。法塔赫发言人称,这2名警察在加沙城巡逻时遭到一伙蒙面持枪者袭击,巡逻车上还有另外6人受伤。但哈马斯在其网站上否认了这种说法,称这是法塔赫与哈马斯之间的一场密集交火,死者身份和所属组织有待证实。

  这起事件遭到法塔赫官员谴责,但他们表示将继续遵守停火协议。20日当天,约有300人参加了这2名遇难者的葬礼,其中许多人携带武器,还有人号召大家进行报复。尽管加沙城比前两天平静了许多,但依旧蕴藏着随时爆发冲突的危险。

  12月17日,阿巴斯呼吁提前举行立法委员会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选举,但这一决定遭到了哈马斯的强烈反对并引发了大规模武装冲突。双方于当天晚上达成停火协议,但仅仅维持了不到一天。(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