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和铝体船公司联合为美海军开发河海战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20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6年12月13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铝体船公司(Aluminum Chambered Boats, Inc. )(简称ACB公司)联合宣布,两家公司已签署备忘录,为美国海军的河海作战项目开发作战系统需求和能力。

  两公司也签署协议,设计和建造河海技术演示船,船体将由ACB公司设计,采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先进导航、侦察、网络和指控系统。

  两公司开发的系统将满足现行的河海作战需求。该项目将把21世纪远征部队集成到美国海军的“力量网”网络中心战结构中。将赋与远征部队动态、实时指控能力,提高其态势感知能力和生存率。

  ACB公司设计的演示船将具有高机动性、快速、稳定的特点,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为其装备武器和传感器系统,所有设施都将与与舰载舰外系统、指控系统相集成。远征部队的船员与海军陆战队队员都将使用该演示船,进行河海水面作战概念的研究。

  该团队也计划开拓有类似需求的全球市场,该船可用于全球反恐,能满足美国海军“千船海军”作战概念中的联合作战需求。(祝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